CPU仿真器结构分析及其IU模块的设计实现

CPU仿真器是进行硬件设计评估,系统软件设计开发和计算机体系结构研究的有力工具。在CPU的研制阶段通常也要同时进行操作系统的开发,为了在新型CPU问世之前运行和调试目标操作系统,就必须开发支持操作系统功能的CPU仿真器。因此,CPU仿真器在嵌入式系统的开发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本文详细分析了CPU仿真器的结构以及其核心模块IU(Instruction Unit)部分的实现。

嵌入式系统; CPU仿真器; 指令流水线; 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