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财务会计概念框架的尝试性定位

<正> 一、财务会计的几个根本特征 要想对财务会计概念框架的定位得出一个比较清晰、深刻的认识,就必须从财务会计本身出发,剖析财务会计所具有的根本特征,并在这几个根本特征的基础上来对财务会计概念框架加以分析。大致来说,在传统会计基础上加以继承和发展的现代财务会计具有以下几个根本特征: 1、财务会计的外部性。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