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审计职责履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

国家审计是从社会公众的角度,监督权力组织掌控公共资源的情况,并且在法律上给予制度安排,保证其合法性、权威性。然而我国国家审计现阶段在对公共权力监督方面的职责还未完全履行到位,表现为独立性、职责框架、管理水平、公开程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究其原因是公共权力监督制约机制问题在审计领域的反映,是政治、经济、社会及审计自身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

国家审计; 公共权力; 监督;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