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立体化教材建设的理想与现实

<正>教育部于2004年初颁布了《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指出各高等学校"应当充分利用多媒体、网络技术发展带来的契机,采用新的教学模式改进原来的以教师讲授为主的单一课堂教学模式。新的教学模式应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特别是网络技术,使英语教学朝着个性化学习、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的学习、主动式学习方向发展"。与此同时,教育部委托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四家出版社开发研制了四套基于计算机和网络的大学英语立体化教材,并开始在全国180所院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