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机、满意度、信任与重游意向的关系研究

现有研究很少考察游前心理因素即旅游动机对重游意向的影响。旅游者信任与重游意向的关系在旅游文献中也很少涉及。本研究以厦门市为案例地,利用结构方程模型实证研究旅游动机、旅游者满意、旅游者信任与重游意向的关系。研究结果显示,虽然娱乐动机、声望动机、休闲动机、文化动机对重游意向均无显著直接影响,但是休闲动机和文化动机会通过旅游者满意、旅游者信任的中介传导对重游意向产生间接影响。旅游者信任不仅对重游意向有显著直接正向影响,而且在旅游者满意与重游意向之间起着部分中介作用。

旅游动机; 满意度; 信任; 重游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