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组织养生成长及价值管理

文章通过对大学生命组织养生之道的探讨,分析了大学生命组织的特征,表明大学需要长期修炼内功,要不断汲取来自国内外的新鲜血液、融百家之长,不断矫正不良的文化、代谢不良的组织细胞、适应变化多端的环境、调动组织全体的积极性,实现价值管理,不断创新,与时俱进,通过这些积淀形成一个拥有独特文化的、开放自主的生命型组织,才能最终发展成为一个常青的、有生命力的一流大学。

组织养生; 价值管理; 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