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在企业价值链整体环境中的应用

在波特的价值链概念基础上,将企业价值链概念进行延伸,从企业内部价值链,外部企业间价值链和客户价值链三个角度,提出企业价值链整体环境概念。指出信息技术是企业创建更具动态性、更具响应力、更柔性化价值链环境的基础。对各条价值链采用不同的信息技术,分析信息技术在企业创造价值过程中带来的效益,以及限制技术发挥的一些相关因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基于信息技术的企业价值链整体环境架构图。

价值链; 企业价值链整体环境; 信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