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分段K-L变换的遥感图像压缩

提出了基于分段Karhunen-Loeve变换和整数小波的遥感图像压缩方法。算法的关键是依据高光谱图像的谱间相关性,改变K-L变换的谱段间隔数。与传统的K-L变换相比,改进的分段式的K-L变换使用了较少的相邻谱段,所以能更快更好地恢复原图像。实验结果表明分段式的K-L变换/整数小波变换的图像压缩方法比传统K-L变换/整数小波变换具有更好的性能。

图像压缩; 整数小波; 遥感; 高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