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与普通高校高等教育资源相关性研究

文章以最小二乘法为基础构造回归模型,对上海、陕西和湖北三省市自1997年至2003年某些高等教育因子对该省市GDP的贡献进行辨识。研究发现,三个省市的普通高校专任教师人数、毕业学生人数及高等教育的经费总投入的产出弹性都显著为正,表明了三个因子对GDP增长的积极作用。其中,三省市均为高等教育的经费总投入影响最大,专任教师人数影响最小。最后,提出了在三省市中合理配置高等教育资源的政策建议。

GDP; 高等教育资源; 相关性; 最小二乘拟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