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于道德和法律边缘的影射广告

影射广告自上个世纪80年代广告业全面复苏后开始陆续出现,随着竞争环境的变化,影射广告在形式和内容上呈现出纵深性的发展趋势,逐渐摆脱原先的形而上主义,从简单地博取知名度,到如今结合产品策略和市场定位深度介入市场,试图从主导品牌手中抢占尽可能多的市场份额,其形式更为隐蔽、切点更为巧妙,对于被影射品牌的影响和冲击也更大。作为一种行销手段,影射广告是一把双刃剑,有利有弊,其弊端来自于其自身无法克服的争议性,如何在道德和法律双重制约下,发挥影射广告的优势,克服其弱点始终是营销人员要优先考虑的问题。

广告; 比较广告; 影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