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和世界体育信息科学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本文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对我国和世界体育信息科学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作了剖析。提出:要发展我国体育信息科学,应当加强以下4个方面的研究:①要注重对我国体育信息资源合理布局和开发利用的研究;②要加强全国体育信息查询检索系统和网络系统的研究;③要注意世界体育发展动态信息的研究;④要加强体育信息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的研究。

体育信息科学; 网络;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