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我国普通高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取向

采用文献资料法、问卷调查法、数理统计法等研究方法,以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21世纪体育教育人才为出发点,对21世纪我国普通高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调查研究,论述了改革当前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适应21世纪我国普通高校体育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期为21世纪我国普通高校体育教育本科专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参考与借鉴。

人才培养模式; 体育教育专业; 普通高校; 发展取向; 21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