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lark-Wright算法的邮路规划和邮车调度

本文针对邮路规划与邮车调度问题,将复杂的多约束的全市邮网简化成局部网和骨干网分别讨论,以成本最小为目标建立优化模型,结合Clark-Wright算法和Dijkstra算法求出所有可能解,并对这些解根据时间和负载限制进行修正,找出最优解。该方法的优点在于,提出了所有可能解,并用Clark-Wright算法快速求解。

邮路规划; 邮车调度; Clark-Wright算法; Dijkstra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