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外突变新技术:DNA Shuffling技术

体外 DNA shuffling技术是一种快速、高效并且实用的分子定向进化技术。和以往的基因突变技术不同 ,它是一种高通量的突变筛选技术 ,可以对靶序列进行多次重组和选择 ,利用该技术建立的突变文库 (嵌合文库 )具有容量大、多样性好等优点 ,且更易于实现有益突变的积累。DNA shuffling技术已广泛应用于酶、药物蛋白及其它功能蛋白的改造 ,并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 ,显示了该技术在蛋白质改造和分子育种方面的潜在应用价值

DNA shuffling; 基因突变; 蛋白质改造; 嵌合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