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台湾证券市场国际化的比较研究

<正> 一、韩国、台湾证券市场国际化背景的比较韩国和台湾证券市场的形成过程极为相似。韩国证券市场最早开始于1948年,为配合当时“农田改革行动法”的需要,发行了两种债券,即农田补偿债券和K政府公债。围绕这两种公债的发行和交易,1956年2月,由韩国一些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共同出资创立了韩国证券交易所的前身—大韩证券交易所。最初证券交易所的大部分业务是从事上述政府公债的交易,只有12家公司的股票上市交易。随后,作为韩国证券市场主体的证券交易所几经波折,于1963年

证券市场国际化; 国际证券市场; 韩国; 证券交易所; 证券公司; 台湾; 比较研究; 信托投资公司; 证券交易法; 政府公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