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西方期权理论述评

<正> 期权是一种衍生金融工具。期权的产生不但给投资界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投资或投机手段,也引起学术界极大的兴趣,期权具有的特性超出了传统的理财理论所能解释的范围。第一,传统的金融工具本身就是一种真实的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外汇等,而期权只是一种或有权利,必须依附在其他真实的金融资产上,因此原有的各种关于资产定价的模型不再适用于期权定价;第二,以分散和

期权定价模型; 期权价格; 布莱克; 金融资产收益率; 实际市场价格; 买卖权平价; 理论价格; 实证检验; 麦克白; 变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