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米因斯命题:七十年重温(上)

从1932年伯利—米因斯命题的提出,七十年来,美国大公众公司的所有权结构是否还停留在伯利和米因斯笔下所描述的状况?还是发生了什么变化?是否出现结构性变化?伯利—米因斯命题是否依然能够解释现在美国大公众公司的所有权结构状况?除美国之外,其他国家的所有权结构是否也存在分散和分离的状况?关于公司所有权结构的主流文献又有何最新发展?本文的主要目的就在于回答这些问题。

伯米—米因斯命题; 所有权结构; 投资者法律保护; 法与金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