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代城市郊区化的历史演进

美国近代城市郊区化步伐 ,是随工业化的进程而向前迈进的。由于时序上的差别 ,造成了郊区人口按照富人或上层中产阶级、中层中产阶级和下层中产阶级由外向内的空间分布模式 ,而且这种模式呈波浪式不断向外推移 ,又造成了原有郊区在生态和社会特征方面不断向城市特征演变。同时 ,由于人口和机构的对流和置换作用 ,原有城市的生态组织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

城市化; 郊区化; 城市交通; 生态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