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信息时代高校创新能力教育

<正> 人类已进入信息时代,信息社会化与社会信息化使人们越来越关注创新能力教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21世纪确定为“创造教育世纪”,世界各国也纷纷把培养高素质的创新人才作为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当代大学生作为知识经济的主力军、知识创新的生力军,他们有无创新能力,创新能力强弱,是事关民族兴旺发达的大事。因此,发展创新能力教育,造就新一代大学生,已成为教育领域迎接信息时代挑战刻不容缓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