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性:企业社会资本和企业融资结构——来自我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

本文以沪深两市47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作为研究样本,对企业社会资本对企业融资结构的影响进行了实证检验。实证结果表明,企业社会资本越大的企业,从银行获取贷款的能力越强。并且,企业社会资本对企业债务融资能力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对短期债务的筹集上,即企业社会资本越大,企业的债务结构越趋于短期化,企业融资结构的财务弹性越大。

嵌入性; 企业社会资本; 企业融资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