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代和谐社会的构建

<正>20世纪70年代以来,信息化浪潮正在迅速改变着世界,信息化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助力器,世界各国都把加快信息化作为国家的一项重要发展战略,人类已进入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知识经济时代。在这一世界发展的趋势下,我国也在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的进程。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我国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全国人民的总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