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严武“睚眦”诗证及相关问题辨析

《杜甫、严武“睚眦”再考辨》一文就《杜甫与严武关系考辨》对他的《杜甫、严武“睚眦”考辨》一文的辨析提出辩解与反诘。文章认为其辩解与反诘要么避开所讨论问题的着眼点、辨非所讨论者,要么又解读再误,要么将明显的有违情理与逻辑的说法强加于人再事辩驳与反诘。文章对上述问题略作辨析,同时再次略为辨析其作为杜甫、严武发生“睚眦”事件诗证的那些杜甫诗歌,根本无法证实其所信从并欲证实的《新唐书》所记载的严武、杜甫间的“杀而未果”事件的真实性。

杜甫; 严武; “杀而未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