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003年美国的对外贸易与对外投资

<正> 2002年美国经济的增长率虽然高于2001年,但远远低于其经济增长潜力水平,只是一种缓慢的复苏。在对外贸易方面,出口贸易增长疲软,而进口贸易却由于国内民间消费支出增长坚挺而持续增长,贸易收支逆差创历史最高记录。在经济景气期间,外资投资以跨国企业收购兼并投资为中心而有持续的增长,但近年来由于经济环境、投资环境恶化,外资投资商为了迴避投资风险,外资投资出现了连续两年的大幅度缩减;对外投资在经过了三年的连续缩减之后,2002年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