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发展中国家的政策金融及其启示

政策金融作为一种金融手段 ,在东亚一些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过程中曾发挥过重要的作用。但作为一种政府干预经济增长的政策手段 ,这种政策金融在其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不少问题 ,如政策性资金运用过于集中 ,造成产业结构畸型发展 ;资金运用效益不高 ,最终成为导致金融危机的重要因素。本文主要分析东亚发展中国家政策金融形成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 ,及其对发展我国政策金融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