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侨乡变迁的探讨——以厦门曾厝垵自然村为例

本文选择厦门曾厝自然村作为研究对象,将口述访谈与文史资料相结合,试图重构近代以来百余年间曾厝的历史,并通过与塔头村的比较,剖析一个侨乡从形成、发展到逐步衰落的过程。本文指出,侨乡作为一定历史时期的产物,必然有其兴衰的历程。任何地区的发展都是与时代、大地区的发展紧密联系的,也只有找到真正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才能取得最大的发展。

曾厝; 侨乡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