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认识资本帝国主义入侵对近代中国的影响和中国的革命

殖民主义对殖民地有两重作用 ,即破坏性作用和某种程度的建设性作用 ,而主要的、根本的是破坏性作用。殖民主义对近代中国的入侵是中国经济不能发展 ,政治不能进步的总根源。殖民主义不能把中国带入近代化。近代中国面临两大历史任务 ,即求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与人民的共同富裕。前一任务的完成是实现后一任务的前提和基础

资本帝国主义; 殖民主义; 近代化; 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