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福建经济发展的新契机

<正>当前就福建的经济发展而言,一方面是夹在长三角与珠三角两大经济峰极之间,存在着“边缘化”的危机;另一方面是在“边缘化”的挑战下,提出了“北承南接,西联东拓, 打造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定位新思路。而与此同时,由广东倡导的“泛珠三角经济圈”也将福建纳入其合作区域范围。这就使我们十分关注:加入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是否有利于福建改善自己“边缘化”的处境,并对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构建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