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成功收复台湾期间的粮食供应问题

郑成功收复台湾 ,先后历时 9个月。由于在新区作战 ,和后方基地厦门、金门之间又隔着一个台湾海峡 ,复台大军的粮食供应显得特别艰巨和繁重。在此期间 ,复台大军曾遭遇三次粮食供应危机。郑成功采取了各种办法 ,其中包括 :复台大军携带行粮、缴获荷兰人的粮食、征购民间的粮食、金厦后方基地的接济、垦荒生产、实行严厉的粮食政策等措施 ,基本维持了复台大军的粮食供给 ,从而使收复台湾的伟大历史使命得以顺利完成。 更多还原

郑成功; 复台期间; 粮食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