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郑时期台湾海峡海上交通问题的探讨

1661-1683年间,台湾海峡两岸分别为清王朝和郑氏政权所统辖。尽管居住在海峡两岸的人们在政治上是对立的,可正是由于政治上的原因,加上经济上的原因和人文方面的原因,当时海峡两岸的海上交通却是相当繁忙的,但大多数与军事活动有关。在清政府实行严厉的封锁政策下,人们克服了制约海峡两岸海上交通的各种因素,两岸的交通和贸易活动始终没有停止过。 更多还原

明郑时期; 海峡两岸; 海上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