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维系我国环境微生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第十四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专刊序言

Seizing the Opportunity,Meeting the Challenge. Keeping the healthy and orderly development of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The 14th National Symposium on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special preface

"第十四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术研讨会暨简浩然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于2011年11月25 28日在福建厦门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围绕"环境微生物与生态保护"的主题,在环境微生物学研究前沿、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应用、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污染环境生物修复与环境保护工程等诸多领域阐述了最新研究进展并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为了展现国内环境微生物及相关交叉领域科研工作者取得的最新进展,《微生物学通报》针对"第十四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组织出版了这期"环境微生物专刊",期望该专刊的出版有助于促进我国环境微生物学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发展。

环境微生物学; 社会发展; 节能减排; 循环经济; 资源发掘与应用; 生物修复; 环境保护工程;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Social development; Energy-saving reduction; Circulareconomy; Resource exploration; Bioremediation;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