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型企业集群:当前我国产业技术升级的现实选择

<正> 大力推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是“十五”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从我国现阶段的产业结构调整的状况来看,已由宏观上的调整进入中观和微观调整阶段,由表层调整阶段进入深层调整阶段。因此,如何实现产业组织合理化,对于完成“十五”计划中的产业结构调整的任务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不同规模企业技术协作的可能性分析 根据技术创新的相关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