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s协议对台湾地区专利法的影响

1993年及1997年,台湾地区专利法两度被修正。促使台湾地区当局在90年代两度大规模修正其专利法的重要原因之一即Trips协议新老文本的产生。因此,台湾地区现行专利法深受Trips协议的影响,其不论在立法精神还是在具体规定上都已与Trips协议基本靠拢。但若深入分析,仍可发现若干没有充分体现Trips协议基本精神之处。

Trips协议; 台湾地区专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