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厦门大学图书馆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在福建省武夷山度假区商讯酒店举行了“虾”饭团“焦”饭团学术联谊沙龙。联谊会上,厦门大学图书馆萧德洪馆长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陈进馆长分别致辞,双方团长(厦大戴鹭涛副馆长、上交大郭晶副馆长)互相介绍双方团员并互换礼物后,双方各出5名团员进行了学术PK,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学术碰撞。详细介绍请参考双方报道: 厦大报道上交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