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影产业出口竞争力分析

正在转型中的中国电影产业,虽然发展速度较快,但其产品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比较弱,中国电影产业的贸易额在世界电影贸易总额中所占的份额甚至可以忽略不计。面对这样一种与文化大国不相适宜的现状,非常有必要对中国电影产业贸易竞争力进行深入的分析,采取适当措施提高电影产业出口竞争力,保证我国电影产业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稳步发展。

电影产业; 电影贸易; 出口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