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WTO时期的中国金融改革路线图

今年是中国加入WTO的第五年。12月11日,中国将结束入世“过渡期长跑”,全面融入世界经济金融体系。立足这一时点,回首走过的历程,我们看到,中国在有步骤地开放的同时,也在有步骤地推进金融体系的改革。正是在开放与改革的进程中,中外资银行之间的竞争与合作不断推动着中国银行业整体竞争力的逐步提高。展望后WTO时期,我们将面临着更加开放的金融环境,我国的金融改革将如何推进?中外资银行将会在哪些领域一决高下?或又会形成哪些新的合作机遇?本刊特推出“回眸与展望:后WTO时期中国金融业的改革开放与竞争合作”,以期与读者共同探讨未来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