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引进台资与闽台经贸关系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福建借助其对台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历史渊源,一度成为台商投资大陆的热点地区,同时台资在闽的投资浪潮极大地促进了闽台经贸关系的发展。但是近几年来,台商投资福建热浪逐渐消退,江浙、广东迅速崛起,成为新一轮台商投资的重点地区。面对引资的严峻形势,在闽台经贸合作的关键时期,如何发挥福建自身优势,使其在台商投资大陆的新布局中重新占据有利位置,助推闽台经贸合作呢?本文将就此问题做一初步探讨。

福建; 台商投资; 经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