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处置的必要性和主要方法

随着中国金融改革和对外开放的的不断深入,银行业监管当局的监管重心已向“管法人、管风险”,强调资本积累与资本约束转变。作为中国银行业重要生力军之一的城市商业银行,由于先天不足,不良资产金额巨大,以常规手段处理,在短时期内难以达到监管要求,面临重组甚至“退市”的巨大压力。在这一背景下,部分城市商业银行在中国银监会的支持下,立足地方,结合自身的特点,摸索出一些不良资产处置的方法,为其他城市商业银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城市商业银行; 不良资产; 处置; 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