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投资者保护制度比较

中国股市投资者在经历过权益受损之后,投资信心受到挫伤。因此在中国建立一整套系统完善的投资者保护制度是非常有必要的。文章对中美两国的投资者保护制度从法律体系、市场主体行为方式、投资者保护基金的建立方式等方面进行比较分析,提出了中国如何进一步加强投资者保护基金建设的建议,以达到真正做到保护投资者的目的,保证中国股市的良好运行。

投资者保护制度; 中国墙; 治理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