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税的国际比较与借鉴

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人们基本过上小康生活,然而我国也进入了“高风险”时期:收入差距扩大、失业威胁 加剧、人口老龄化严峻。如何防范和解决好这类问题关系到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大局。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真正发挥 社会保障“安全网”的功效已成为人们共识。本文比较分析了各国社会保障税的税制设置方式,并进一步探讨在我国 开征社会保障税的一些相关问题。

社会保障制度; 社会保障税; 税制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