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fficacy, Safety, and Immunogenicity of an Escherichia coliProduced Bivalent Human Papillomavirus Vaccine: An Interim Analysis of a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

【Abstract】Background The high cost and insufficient supply of human papillomavirus (HPV) vaccines have slowed the pace of controlling cervical cancer. A phase 3 clinical trial was conducted to evaluate the efficacy, safety ...

【Abstract】Objective: This study aimed to develop a novel therapeutic vaccine based on a unique B cell epitope and investigate its therapeutic potential against chronic hepatitis B (CHB) in animal models. Methods: A ...

【Abstract】Objective: Developing a small animal model that accurately delineates the natural history of hepatitis B virus (HBV) infection and immunopathophysiology is necessary to clarify the mechanisms of host-virus ...

【Abstract】Sequence variability in surface-antigenic sites of pathogenic proteins is an important obstacle in vaccine development. Over 200 distinct genomic sequences have been identified for human papillomavirus (HPV), of ...

• 血清HBV中和抗体水平检测方法的建立及初步应用

高颖 (2018-04-12)

乙型肝炎病毒(HepatitisBVirus,HBV)感染是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全球近2.4亿人为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每年约65万人死于肝硬化、肝癌等HBV感染相关疾病(WHO)。现有的抗病毒治疗尚不能根治乙肝,接种预防性乙肝疫苗是预防HBV感染,降低人群HBsAg(HepatitisBSurfaceAntigen)携带率最为有效的手段。注射疫苗后的个体会产生不同的抗体水平,不同的抗体中和活性将决定宿主对于HBV的保护性。有 ...

• β型叶酸受体阳性巨噬细胞作为肝纤维化分期诊疗标志物及SPECT成像的应用

高梦娜 (2018-04-12)

目前研究表明,在肝脏纤维化进程中,从血液中招募来大量外源单核巨噬细胞(Ly6C+macrophages)聚集于肝脏,对疾病进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有研究发现招募的外源巨噬细胞在肝脏纤维化缓解,胶原纤维降解也起着促进作用。对于这样完全相反的现象,我们设想可能有不同功能的Ly6C+巨噬细胞亚群存在,起着不同的作用。β型叶酸受体(FR-β)已经被发现在关节炎、肺炎中的激活巨噬细胞上表达。β型叶酸受体在肝脏纤维化中的表达还未有报道,β型叶酸受 ...

• 多功能铁蛋白纳米颗粒用于药物共递送逆 转肿瘤多药耐药

高海燕 (2018-04-12)

胃癌在最常诊断的癌症中居全球第四,癌症患者中,因胃癌死亡的原因占据第三。全球每年有951,600新病例和723,100死亡数。尽管胃癌的患病率在整个全球都很高,但在东亚是最高的。根据肿瘤进展情况,可选择手术、化疗和放射治疗对胃癌进行治疗。化疗是治疗转移性胃癌患者的首选,但是仅仅依靠手术治疗效果非常有限。并且化疗药物除了对机体有明显副作用外,另一个重要问题便是癌细胞对药物的耐受性增加,即耐药性出现(MDR)。而且一旦出现耐药性,即便是寻找 ...

• 人免疫缺陷病毒包膜蛋白第三可变区V3融合蛋白的免疫原性分析及中和单抗的筛选

邵佳 (2018-04-12)

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是一种以机体免疫系统严重损害为主要特征的传染性疾病,人类免疫缺陷病毒1型(HIV-1)感染是AIDS的基础。2015年为止,HIV全球感染人数达到3670万,严重危害人类健康。迄今为止,仍无保护性疫苗或能彻底清除HIV病毒的药物出现。因此研究安全有效的疫苗和抗病毒药物对于预防和治疗HIV有重大意义。 自2009年以来,有大量强效广谱中和抗体和相应表位被报道,动物模型以及RV144疫苗的保护效果都证明诱导机 ...

• 基于管式化学发光的血清SCCAg检测方法的建立

陈春野 (2018-04-12)

鳞状上皮细胞癌(鳞癌,或称表皮样癌)是一种多发生于肺部、皮肤、肛门、颈、喉、鼻和膀胱等有复层鳞状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发病死亡率高,危害十分严重。目前认为,发展和应用有效的肿瘤标记物诊断试剂开展早期诊断和病情监测是预防和治疗肿瘤疾病的有效措施。 鳞状上皮细胞癌抗原最早发现于子宫颈癌组织,包括两种同源分子SCCA1和SCCA2,二者具有92%的氨基酸同源性和高度相似的抗原表位特征。研究已显示,SCCAg是一种重要的肿瘤标记物,与多种器官的鳞 ...

• 基于决策树-马尔科夫模型的麻疹疫苗卫生经济学评估

陈俊泽 (2018-04-12)

目的 疫苗是一种具有准公共品特性的药物,接种疫苗不仅有效地控制甚至消灭了疾病,同时也避免了因发病而引起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危害,一直以来被认为是最具成本-效益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之一。对疫苗开展卫生经济学评价,有助于免疫规划工作的发展,而麻疹疾病曾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多年以来我国麻疹疫苗的成本-效益情况尚不明确。因此,本研究拟以浙江省为例,对麻疹疫苗接种的成本-效益/效果/效用进行测算,同时探索系统的疫苗卫生经济学评价方法体系,为其他疫苗卫生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