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床护理人员护理信息胜任力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

陈媛; 闫丽娟; 郑薇亮; 林碧霞; 吴林静; 吴智敏; 张博论 (2020-6-15)

目的:构建临床护理人员护理信息胜任力评价指标体系,以期为建立完整、系统的护理信息人才培训体系提供参考。方法:先通过文献研究法、名义小组技术确定评价指标初步条目池,再选取12名涉及护理管理、护理教育、临床护理、医学信息学领域的专家进行两轮专家咨询,确立各级评价指标体系。结果:专家判断系数、熟悉系数和权威系数分别为0.86、0.82和0.84;两轮咨询后确定的临床护理人员护理信息胜任力评价指标体系含一级指标3个和二级指标45个;各级指标变异 ...

• N-(Z)-9-十八烯基-2-丙磺酰胺对2型糖尿病小鼠胰岛素抵抗的影响及其机制

任桐; 林辰曦; 刁勇 (2017)

探索新化合物N-(Z)-9-十八烯基-2-丙磺酰胺(N15)对2型糖尿病(T2DM)胰岛素抵抗小鼠的影响并探讨其可能作用机制。采用链脲佐菌素(S; TZ)连续小剂量腹腔注射诱导T2DM小鼠模型, N15(50、100和200 mg·kg~(-1)·d~(-1))和吡格列酮(6; mg·kg~(-1)·d~(-1))连续灌胃给药6周,期间分别对小鼠空腹血糖(FBG)、胰岛素(FIns)和胰岛素抵抗指数(HOMA-IR)进行; ...

• 稳定干扰AGR2乳腺癌细胞系的建立及其功能

邓鸣涛; 李飞飞; 吕忠显 (2011)

将Agr2基因的SHrnA表达序列连接到PSuPEr质粒中,获得PSuPEr-SHAgr2质粒,经测序鉴定后,将PSuPEr-SHAgr2和PSuPEr质粒通过lIPOfECTAMInE2000转染MCf7细胞,经流式细胞仪和600μg.Ml-1g418筛选获得稳定干扰Agr2的MCf7细胞系和对照细胞系,WESTErn blOT检测其rnA干扰效果,MTT检测细胞生长情况;用无血清酚红培养基饥饿12 H后,25 ng.Ml-1Egf处理15 ...

• FAM105A通过caspase依赖性途径和Bcl-2家族诱导细胞凋亡

袁梦; 赵永浩; 王云姝; 刘亦倩; 张弦; 许华曦; 张云武 (2011)

在多细胞有机体中,细胞凋亡对调节正常细胞活动和发育起着关键作用.对参与细胞凋亡的蛋白的鉴定及其机制的阐明具有重要意义.fAM 105 A是新发现的促凋亡基因,过表达会导致细胞凋亡.研究了fAM105A促进细胞凋亡的潜在机制,结果表明,在HEk293T细胞中过表达fAM105A会导致CASPASE-3和CASPASE-9的剪切/激活,同时伴随着多聚AdP-核糖聚合酶(POly AdP rIbOSE POlyMErASE,PArP)的切割/ ...

• 脑特异性高表达蛋白TMEM59L诱导细胞凋亡的机制

钱凌芝; 赵永浩; 谢勇壮; 郑秋阳; 张弦; 许华曦; 张云武 (2011)

TMEM59l为近年来新发现的脑特异性高表达蛋白,具有促凋亡效果,但其具体的凋亡机制还不清楚.构建了TMEM59l重组质粒,并在HEk293T细胞中过表达TMEM59l,用AnnEXIn V-fITC/PI双染法确定了TMEM59l可以诱导细胞凋亡,之后用免疫印迹方法检测细胞内凋亡相关分子激活情况.结果显示,外源TMEM59l可以降低bCl-2的蛋白表达水平,诱导细胞色素C从线粒体释放进入细胞质,并且激活CASPASE-9、CASPAS ...

• SNX12调控BACE1的细胞内定位和Aβ的产生

王云姝; 赵永浩; 赵颖俊; 张弦; 许华曦; 张云武 (2011)

不溶性β淀粉样蛋白(β-AMylOId,Aβ)的沉积是阿尔茨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Ad)的中心环节,Aβ是由β-分泌酶(bACE1)和γ-分泌酶顺序切割β淀粉样蛋白前体蛋白(β-AMylOId PrECurSOr PrOTEIn,APP)产生的,bACE1与APP在质膜、内含体/溶酶体、高尔基体反面膜囊(Tgn)以及早期分泌途径之间的转运很大程度上影响了Aβ的产生.通过WESTErn blOT和免疫荧光的方法探讨了SOrTIng ...

• 25-羟基维生素D_3人工完全抗原的合成与鉴定

万巍巍; 张换敬; 叶辉铭; 万丽琴; 蔡良良; 郑立谋; 曾骥孟 (2011)

目的:合成25-羟基维生素d3人工完全抗原,并制备抗25-羟基维生素d3的特异性抗体。方法:将25-羟基维生素d3进行化学修饰加入羧基活性基团,合成具有半抗原结构特征的25-羟基维生素d3-半琥珀酸酯。采用碳二亚胺法,将25-羟基维生素d3-半琥珀酸酯,分别与牛血清白蛋白(bSA)和卵清蛋白(OVA)偶联,合成人工完全抗原25-羟基维生素d3-半琥珀酸酯-bSA和25-羟基维生素d3-半琥珀酸酯-OVA。通过紫外吸收光谱,SdS-PAg ...

Liang, Yong; Jiang, Xin; Tang, Nannan; Yang, Limin; Chen, Haifeng; Wang, Qiuquan; 陈海峰; 王秋泉; 杨利民 (Springer Verlag, 2014 Novem)

We report a novel activity-based and Cu-free click chemistry (CC) mediated methodology for glutathione S-transferase omega 1 (GSTO1) quantification using species-unspecific isotope dilution 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 mass ...

Waldron, Kathryn; Wu, Winston Duo; Wu, Zhangxiong; Liu, Wenjie; Selomulya, Cordelia; Zhao, Dongyu; Chen, Xiao Do; 刘文杰; 陈晓东 (ACADEMIC PRESS INC ELSEVIER SCIENCE, 2014 March)

In this work, a protocol to synthesize monodisperse mesoporous silica microparticles via a unique microfluidic jet spray-drying route is reported for the first time. The microparticles demonstrated highly ordered hexagonal ...

Chen, Shaoqiang; Ito, Takashi; Asahara, Akifumi; Yoshita, Masahiro; Liu, Wenjie; Zhang, Jiangyong; Zhang, Baoping; Suemoto, Tohru; Akiyama, Hidefumi; 刘文杰; 张江勇; 张保平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2014-03-10)

Short pulses generated from low-cost semiconductor lasers by a simple gain-switching technique have attracted enormous attention because of their potential usage in wide applications. Therein, reducing the durations o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