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利者的一致售卖与股市崩溃

在现有研究基础上,将套利者的售卖压力内生化,探讨套利者一致售卖和股市崩溃的关系。结果显示,反馈交易者影响套利者骑乘泡沫的时间,但并不影响崩溃的时间。对topview投资者日持股数据进行的分析表明,机构投资者不仅骑在泡沫上,而且其提前售卖与2007年上海股市崩溃密切相关。这对正确认识机构投资者作用和市场监管具有重要启示。

一致售卖; 股市崩溃; 套利者; crash; arbitrage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