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县域高等职业教育适农体系的构建

在高等教育大众化和我国农村经济努力实现第二次飞跃的背景下,如何构建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适农性体系,使高等职业教育更深、更广地通向农村、服务农村,是关系到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文试图从建构高等职业教育适农体系,使我国高职教育成为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智力支持的角度,探讨高等职业教育适农体系存在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并在此基础上提出高等职业教育适农性体系建设的若干设想。

高等职业教育; 适农体系; 县域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