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规模成本的测评途径

On Evaluation of the Scale Cost of Governments

【中文摘要】 政府规模成本可以通过政府机构的规模、政府财政供养人员数量和行政管理财政支出总量等三个评估纬度,通过政府机构数量增长率、机构改革频度、政府财政供养人员总量规模、政府财政供养人员结构比例、行政管理费用占财政总支出的比率、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经费增长率、预算外资金增长率等具体指标进行测评,为政府规模成本控制提供依据。

规模成本; 评估纬度; 评估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