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动率风险溢酬:基于香港和美国期权市场的研究

Volatility Risk Premium:A Study on Hongkong and American Option Markets

文章运用方差互换合约的思想,从香港恒生指数和美国S&P500指数现货和期权的价格中提炼出无模型波动率风险溢酬,并对其特征进行了考察。研究结果表明,香港股市和美国股市中的波动率风险的确被定价,且风险溢酬显著为负,说明两市投资者均体现出风险厌恶。但同时我们也发现两个市场投资者的行为模式存在差异。此外,香港和美国市场的波动率风险相关度很高,且存在明显的溢出效应。

波动率风险; 风险溢酬; 无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