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的创新机制——从组织文化到绩效文化

【中文摘要】 从一般组织文化、政府组织文化到政府绩效文化,这个逻辑链条体现了政府管理创新的机制。政府绩效文化在组织愿景与实施路径相统一、实现组织效益最大化、实现组织显性制度与隐性文化统一、实现组织发展目标与个人发展目标统一、实现学习型组织的构建等方面体现明显特征。政府绩效文化可以推进绩效评估过程、完善绩效管理系统和促进效能型政府建设。

组织文化; 绩效文化; 政府管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