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器 回音壁 摇篮曲

【中文摘要】 2010年7月,《中国行政管理》杂志迎来创刊25周年。回顾其发展进程,成绩令人瞩目。在形式上,杂志的页码越来越厚重;在内涵上,杂志的影响因子越来越强大。一《中国行政管理》见证和推动了我国行政管理学科由萌芽起步到繁荣兴盛、由借鉴国外公共管理学科理论到学科本土化研究的迅速发展历程。依我之见,杂志至少有以下几个明显的特征。1.前瞻思考,切中脉络理论构架是学科地位的底蕴,研究方法是学科形象的经络。如果说,行政学因其应用性学科的特征,在理论构架方面有些单薄是可以理解的话,那么,行政学在跨学科、综合性研究方面,更应该要重视研究方法,作为探索公共管理世界的求解工具。近年来,学界开始对行政学研究进行反思,在肯

中国行政管理学; 公共管理; 地方政府; 政府绩效评估; 行政管理思想; 服务型政府; 政府绩效管理; 研究路径; 研究方法; 理论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