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绩效审计发展新趋势

The New Trend of Australian Performance Audit

【中文摘要】 本文以澳大利亚审计署网站最新资料为研究样本,利用文本分析法对绩效审计相关信息进行理论识别与系统分析,揭示澳大利亚绩效审计在广度和深度方面的突破趋势:在审计内容、审计过程、审计脉络、审计范畴和审计内涵等方面,集中展现绩效审计的系统功能;通过加强绩效审计主体的制约力量、保证扩大绩效审计对象范围落实到位、增强绩效审计的资金和技术支撑等举措,不断加强绩效审计的组织建设;在持续完善绩效审计的过程控制体系方面,不断完善绩效审计的基本法律法规、持续推进绩效审计过程的标准化管理和重视绩效审计的质量认证机制等特征最为突出。文章最后就澳大利亚绩效审计发展趋势对我国绩效审计发展的启示与借鉴进行了阐释。

绩效审计; 绩效管理; 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