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恐怖文化”流行的社会因素

【中文摘要】 <正> 时下,一些中学生爱看封面上充满“尸”、“鬼”的恐怖书,有的学生还看恐怖电影,打恐怖游戏,听恐怖故事。这种“恐怖文化”已经成为一种“另类时尚”。而“口袋书”作为近几年国内小学校园出现的新型袖珍类(“口袋书”本身分合法和非法两种),也因其充斥着色情、暴力、恐怖等各种低级趣味的内容而广受非议。

社会因素; 大众传媒; 校园; 社会环境; 儿童青少年; 家庭教育; 独生子女; 文化时尚; 青少年社会化; 价值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