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失地青年女劳力的转移与就业——厦门市海沧区调查与思考

【中文摘要】 本文以厦门市海沧台商投资区为调查研究个案,探讨失地农村富余青年女劳力的转移就业问题。从调查分析中可以看出,和那些年龄在35岁以上的农村妇女相比,年轻女劳力虽然有自身的优势,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影响海沧区农村富余青年女劳力转移就业的因素主要包括工资待遇偏低、部分富余女劳力就业期望值与社会需求存在错位、外来女工的竞争、政府的协调服务不完善等几个方面。

失地青年女劳力; 转移与就业; 海沧区